追风者

all张的的,脑洞大,我已经主动删除了“勤快”,懂的都懂≥﹏≤

【林秦/双秦/zry48提及】星空恋人 6

6

陈萍萍从薄唇间蹦出一个足够不满的冷哼,挥手关掉了全息屏幕上的情报画面,李庆幸灾乐祸的脸露出来。他还不忘落井下石:“不是一直传闻夜莺已经打进T星系核心层了吗?怎么就搞到这种不痛不痒的消息?”

 

看陈萍萍面色如常,李庆作恍然大悟状:“哎呀看我这脑子,都忘了T星系的舰队指挥官是那一位,难怪院长的金牌特务都讨不到好处。”

 

陈萍萍脸色阴了几分,没有接话,只是将夜莺和夜枭送来的两份情报截头去尾转给4区。

 

李庆对身在K星系的夜枭产生了浓厚兴趣,问道:“夜枭这家伙不错,启动短短数日就能进入K星系核心?这种极品货色,陈萍萍你是不是瞒着舰队藏私了?”

 

陈萍萍剐他一眼:“几年前,我们发现K星系有个即将平步青云的军官,于是寻遍整个蓝星找到一个与他外形有8分相像的孩子,一切按照这位军官的性格、喜好、行为习惯精心培养,到最后,便是他亲老婆也未必能分辨二人的程度。然后挑了个合适机会杀掉那已然进入K星系核心层的军官,将这孩子替换过去。”

 

“这就是夜枭。他算不得天赋异禀,仅仅是因为外貌相似便被强迫来担这个苦差,幸好他记性比旁人好些,也吃得住苦。就以习惯用手来说,为了让夜枭从右利手训练成左利手,你无法想象他吃了多少鞭子和禁闭。换作那些吃不住苦的,早就上吊寻死了。”

 

“残忍!”李庆评价。

 

陈萍萍讥讽道:“战斗宗师这么一句评价老朽实在受之有愧,毕竟您手下那些操作机甲近战的儿郎们能够超越肉体极限,与机甲战力共鸣,不要告诉我没有在自己人手里流过血。”

 

李庆沉默。

 

4区,李大宝努力地在秦明面前晃悠,但没有说话。她知道秦明的底线在哪,自己这会儿如果讲话,百分百会被秦明赶出去。遥想当年,她还是个初入4区的天真开朗少女,刚向秦明作了两句半的自我介绍,就被无情打断:“出去!你的呼吸打扰到我工作了。”

 

午饭实际上没吃几口的秦明被晃得头脑发晕,完全无法集中精神在刚刚收到的两份情报上,只得认命地关掉窗口,闭眼,弯曲纤细苍白的手指,微微泛红的关节抵在眉心处轻轻揉动:“怎么了?”

 

李大宝满脸堆笑:“累了吧?”

 

秦明睁眼狐疑看她。“无事献殷情,非奸即盗”这种话,放之四海皆准。

 

李大宝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个苹果,放在秦明面前:“林涛给你的。”不需要多做解释,在飘荡于太空的舰队里搞到新鲜水果,其困难程度不言而喻。冷面如秦明也难掩意外,苹果那青红泛粉的外皮似有清香飘来,诱他伸手触碰,嘴里仿佛已经尝到记忆中苹果独特的酸甜脆爽。

 

“那……那个苹……苹果就算是和我……我们一起来……来的,也已经不……不新鲜了。”秦风展示了什么叫做“不识相”。

 

秦明抬眼,李大宝没来得及收起投向秦风的杀人目光。秦明起身,钳着李大宝的手臂左右翻看,李大宝莫名其妙道:“干什么?”

 

“见识下胳膊肘往外拐的奇观。”秦明嘲讽完,将苹果塞回到李大宝手里。“苹果是供给医疗区伤患的,请林队长不要仗着自己的身份搞特殊对待!”

 

“现在医疗区哪有伤患 ……”不给李大宝再多解释机会,秦明做了个闭嘴的动作,揪着后衣领将身材娇小的女孩拎出4区。

 

等秦明回到工作桌前坐下,向来双耳不闻窗外事的秦风突然搭话:“哥,你……你和林……林队吵架了?”

 

秦明不答,秦风却难得多说几句:“我……我一直挺……挺羡慕,哥和林……林队的友谊,尤……尤其这个世……世道,单……单纯的友谊何……何其珍……珍贵。”

 

秦明:“你是在帮林涛说话吗?就算发生了中午那种事情?”

 

秦风:“不……不是林……林队指使的。”

 

认识那么久,秦明自问相当了解林涛的性格,自然清楚林涛干不出那种背后寻人麻烦的勾当,中午朝对方背影吼的那一嗓子,很难说不是某种虚张声势。一阵心烦,他现在不想谈林涛,转而关心秦风:“冒犯问一句,你是的说话方式是天生的?还是后天造成的?当然,如果这个问题让你感觉不舒服,可以不回答,我也不会再问。”

 

“没……没关系。”秦风羞赧微笑:“我……我以前不……不这样,是矿……矿难,好……好大火,烟……烟进了嗓……嗓子。”说到此处,他眼神微暗:“我家……家里人都……都没了。”

 

原来和自己一样,是孤儿。秦明抿了抿泛干的唇,正苦想安慰的语句,记忆力捕捉到一丝不对劲:“你不是来自月亮城的退役军人家庭,怎么会遇上矿难?”

 

秦风惨然一笑:“我……我父亲的老……老朋友收……收养的我。”

 

能够进入舰队,秦风的档案自然是干干净净、清清楚楚,被查了又查、验了又验,轮不到他人质疑。秦明亦为自己生出的那丝猜疑感到愧疚,不忍去看秦风坦然的脸,随意搁在桌上的手轻轻握拳又松开。

 

秦风看着青涩,却心细如发,敏锐地捕捉到秦明的情绪,乘胜追击:“老……老先生已经去……去世了,哥……哥是我唯……唯一的亲……亲友了。”

 

这是今日第二次“僭越”和试探,他微微低头,没有等来秦明的纠正,心下大定。

 

另一边,李大宝怀揣那颗在舰队里堪称“无价之宝”的苹果,找到正在中场休息的林涛,将先前情形描述了一遍:“这个秦风道行不浅啊!”

 

林涛没指望一个苹果就能搞定冰山美人,但是既然没有送出手,苹果不能亏。他摊开手板放在李大宝面前:“苹果还我。”

 

李大宝跳起来:“小气鬼,你就不能当是秦明收了吗?”

 

林涛:“事情没办成,你好意思拿我的苹果?”

 

李大宝撇撇嘴,不情不愿地交出嘴馋了一路的苹果。

 

看来还得我亲自出马。从学院到舰队,林涛始终占据“秦明第一大亲友”这个位置,靠得是屡败屡战的毅力和堪比城墙厚度的脸皮。他迎着李大宝灼热的眼光狠狠咬了一大口苹果,气势不输从秦风身上咬掉一块肉。

 

李大宝悲鸣:“苹果……”余音袅袅、绕梁三尺,充分表达了当事人的哀怨至极。

 

秦明走出门口,自动忽略杵在门外的人形物体,目不斜视,大步向前。反而是他身后的秦风友好地向林涛笑笑,换回不输于秦明的冷漠面孔。

 

视线从秦风转向秦明,林涛变身金毛大狗狗,恨不得扑到秦明胸脯腻歪:“老秦,还在生气?是我不好,不要生气了嘛~”放在以往,秦明多半视而不见,最终耐不住林涛各种求饶撒娇,事情也就过去了。

 

但今日不同寻常。秦明伸出一根手指,抵着林涛胸口将人稍稍推远,平静道:“林队长,注意影响。”他故意与林涛对视,目光里的冷锐撕开林涛强行架起来的无赖撒泼模样。

 

林涛到底不是莽夫,悻悻然后退两步,放弃了死缠烂打的计划。“秦队长,机甲操作需要数据分析的密切配合,见面互相打个招呼的基本交际我想还是要有的吧?”

 

秦明嘴角上挑,冷讽道:“抱歉刚刚没注意到林队,晚上好。”招呼打完,不作哪怕多一秒的停留,继续大步流星。

 

秦风连忙跟上,虽然不知道林秦两人之间具体发生了什么,但这个走向倒是正合他意。秦风暗自观察秦明脸色,见刚刚亲手划下楚河汉界的他抿紧双唇,下颚拉出硬挺曲线,看来现在不是落进下石的好机会。

 

差不多走到房间门口,一直绷着股劲的秦明才发现后面还坠了条小尾巴。秦风清澈双眸里有几分询问、几分担忧、几分小心翼翼,秦明下意识要抬手揉乱少年蓬松的头发,理智早于动作控制住自己,只是平淡如常说:“早点休息。”

 

关上门的秦明还是有几分恍惚,说不上来秦风刚刚那副模样像是记忆里的谁,又去水池洗了把脸,严肃告诫自己,秦风就是秦风,不是别的什么人。

 

没有谁离不了谁,尤其在动荡年代,太阳照常升起,时光照常前行。

 

秦明点开昨天下班前没来及看完的两份情报。李大宝老大察言观色已经练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非常识相地没有来打扰他,而秦风本来就不是聒噪的人。在秦风已经指出K星系与T星系有联动的前提下,再去看两个星系舰队的常规布局变动,画面骤然清晰起来。

 

两个舰队隐隐中互为援手,其中一方在某个方位稍减,另一方便在对应位置补充,确保针对蓝星舰队的力量始终足够,如潮涨潮落,海平面却从未降低。

 

秦明猛地意识到,他们是在“休沐”——军人在舰队工作一段时间后,可以返回主星休养,再回到舰队——有限的人数就这样轮转起来。

 

非常简单,蓝星舰队也曾经有过这种安排,只是如今用不上了。一来蓝星人口稠密,不愁找不到服役军人,反而要层层选拔,好中取优;二来蓝星空域广阔,舰队浮游于外层,往返运送军人路途遥远、所耗巨大。当初取消休沐时,唯有统领后勤工作的范建极其反对。

 

“舰队设备齐全,可脱离蓝星自行运转百年是事实,但那些孩子都是肉体凡胎,谁没有几个家人朋友在蓝星上?!取消休沐,意味着他们刚成人便离别亲友,不知何时何日再见,更有可能一别便天人永隔!”范建声嘶力竭,却熬不过三位老伙计的所谓“大局”。

 

所有人都只是舰队上的一颗螺丝,使命就是让舰队以最高效运转。为了蓝星,个人的感受无足挂齿。

 

秦明偶尔在中央电脑的记录中,发现了这个已湮没于时间长河的小故事。内心倒没有多少触动,毕竟他对父母的印象早已模糊,就算给他休沐的机会,也没有能够看望的人。他只是想起刚刚进入学院的林涛,身量还没长成的少年顶着倔强,转身躲在操场角落小声抽泣的样子。如果有轮流休沐的机制,也许林涛、陈薇薇他们不必那么快学会长大。

 

沉浸在回忆心境里,秦明用老父亲的温柔眼神一一扫过李大宝和秦风,前者后背一阵恶寒,鸡皮疙瘩此起彼伏,后者回以夹杂一丝担忧的关怀:“哥……哥哥,怎……怎么啦?”

 

秦明轻轻摇头,目光转向舷窗外墨黑的宇宙。蓝星已经变成遥远处一颗微亮星辰。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