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者

all张的的,脑洞大,我已经主动删除了“勤快”,懂的都懂≥﹏≤

【林秦/双秦/zry48提及】星空恋人 5

5

T星系,形成文明不过千年。第一个在T星系落下脚印的是一支勘探宇宙的蓝星舰队——在宇宙大发现的时代,这支舰队自动成为了T星系的所有者,开发并经营着这个气候、生态等内外在环境都与蓝星极为相似的星系。也正因为如此,一千年里,T星系与蓝星交流密切,以附属星系的姿态生存在蓝星的保护下。

 

巨变发生在50年前,T星系接纳了一支蓝星舰队的背叛者,明目张胆地竖起反旗。得到的补偿,是背叛者指导协助T星系在极短时间内大规模更新了太空作战系统,让他们成功摆脱被蓝星庇荫,也被蓝星扼制发展的局面。

 

T星系主星首都,唐山海关上家门后,边单手解开领带,边例行公事地摸了摸门缝处可双向开门的暗格。指尖接触到的不是早已习惯的空荡,而是纸张锋利的边缘。唐山海按捺住暴起的心跳,动作极细微地左右窥探、确认无碍后,小心地抽出折叠至指甲盖大小的密信,团在手心。

 

他自然地将拳头揣进口袋,一一走过窗前拉上窗帘,又从书架上取下一本《呼啸山庄》,才将纸条打开,对照小说译出内容。以纸条传信,又以古典小说作为密码本,这番行事很有些远古时代间谍的味道,但唐山海的上线一直痴迷于此,认为这是最不可能泄密或暴露的方法,唐山海便从善如流。

 

纸条上的数字很快被翻译成对应的文字“报告T星系内部会议重点事项。周六老地方见。”落款是一个三角形。

 

唐山海缓慢而深重地呼出一口气,感觉到久违的安全感。他和上线失联已久,有段时间甚至以为组织已经被摧毁,在朝不保夕的恐惧里,他做好了准备,抱着幸存者的觉悟沉默至死。此刻他点燃一根香烟,享受久违的氤氲香气和闲适,烟头轻吻纸条,密信灰飞烟灭。

 

来信的要求说难不难、说易不易。唐山海已经是T星系核心机关的一员,可以参加大多数涉及T星系重要安排的会议,问题是T星系进入静默期一年,太空舰队的新设和调动完全停滞,内部会议上也几乎没有值得关注的话题……是不是说明T星系核心内部正在等待着像他这种人露出马脚。

 

掐灭烟头,唐山海不知道上线这一次的联系,会不会让火焰燎到自己身上。

 

舰队的舞会取消了,倒也说不上什么大新闻。袭击事件发生后,年轻人们幡然醒悟到,舰队并不是什么精英联谊俱乐部,他们经历层层筛选来到这里,是为了备战。士气不算消沉,年轻人嘛,在恐惧之前更多的是参与到某项历史事件中的兴奋。

 

唯二的例外,是仿佛打了霜的蔫茄子林涛和脸上永远看不出情绪的冰山来客秦明。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林涛想回去扇自己一巴掌,不就是玩“我假装不知道你知道我知道你喜欢我”的游戏吗?陪秦明玩玩怎么了?!明明早就习惯秦明打一棒子给一枣的风格,就算两人关系没有再进一步,谁敢说他林涛不是全舰队和秦明最亲近的人?!就这么冲动非要戳破那张薄纸……

 

林涛隔着重重人影望向排在前方的秦明,不可避免地看到对他如影随形的秦风。两人正谈论着什么,也许是周围太过嘈杂,秦明特意微微歪着脑袋倾向秦风,从林涛的角度看,秦风几乎是吻着秦明的耳垂说话。秦风此刻面露几分羞赧,浅浅微笑,粉白两颊有恰到好处的红晕,一副害羞小男孩模样。

 

呸!在军事学院当了几年老师的人,会是这种不谙世事的模样?!林涛盯着秦风的眼神逐渐深沉,他的脑子虽然不如秦明灵光,对危险却有天生机警。他要看看这个故作单纯的天才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秦明摸了摸耳背,稍微和秦风拉开了点距离——后者说话的声音和气息烫得他耳垂微泛痒意。再看秦风粉面泛红,他难得关心道:“过敏了?”

 

“诶?”秦风一时语塞,没想到刻意撩拨得到这种回应。

 

秦明:“舰队的空气和蓝星上不一样,很多人刚来都会过敏,回头我拿点药给你,吃两天就好。”

 

“队……队长真细心。”

 

“叫我秦明就好。”

 

“要……要不,我叫……叫您哥哥吧。”

 

秦明眉峰隆起好看的褶皱。他不习惯这种亲密的称呼,但看着小朋友害羞中几分期待的眼神,压下了拒绝的话:“随便你。”

 

头再偏几分,秦明看见排在队伍后面的林涛。那家伙的眼神没有半分掩饰,看自己有多哀怨,看秦风就有多愤恨,仿佛随时准备从秦风身上咬下一块肉来。让小朋友无端遭人白眼,秦明心里有点过意不去,抬手将与自己并排站着的秦风往身前推了推,用身体隔开后方的杀人目光,却不知道这举动落在旁人眼里多么暧昧。

 

秦明拿了饭往固定位置走,想起一个数据上的小误差要交代,才发现秦风没有跟过来。秦风在落后他十多米的地方,被一群人高马大的机甲操作师包围,体型和气势的强烈对比让他显得不堪一击。

 

秦明放下东西,走过去扒开人群把人拎出来,用冷到极致的声音向正在窗口取饭的林涛说:“林涛队长,管好你的人。”

 

林涛闻声转头,他没有看到事发经过,目光扫过队友们的站位,以及被人揪兔子一般揪出来的秦风,也大致明白了情况。秦明没打算和他多话,带着两个小跟班转身就走,唯有李大宝回头对林涛挤眉弄眼,明显有话要说。

 

机操队的副队长小意地凑过来,满脸赔笑:“本想着给那个小白脸点颜色看看,没想到秦队发现得那么快……”

 

林涛低声质问:“干嘛呢?”

 

“平时和秦队出双入对的不都是林队你吗?怎么这小子一来就横插一脚在你们中间……”

 

“什么屁话!”林涛打断到:“他们都是4区的工作人员,工作交流自然多些。都以为舰队是什么地方?!就刚刚那样子,即使秦队不出声,我也要教训你们!闭嘴吃饭去!”

 

副队长老实地闭上嘴,暗想我们就想为大佬你出口气。你不开心,我们谁都过不好……

 

无人留意乖巧跟着秦明的秦风,手边有银白亮色一闪而过,隐入袖中。秦风收回巴掌长的匕首,暗自舒了口气。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他本能地就要出手,即使对方一起上他也有把握应付,只是若在舰队杀伤人,恐怕无法活着离开,更勿论完成自己身负的任务。

 

秦明多年不变的位置落座,坐在对面的不再是林涛,而是秦风。秦明特意多看他两眼,发现这孩子不知是钝感还是什么原因,没有想象中惊慌。“你没事吧?”

 

“咳咳”秦风浅咳两声,配合地流露后怕:“是……是不是我哪里做得不……不对,惹怒了机操队的各……各位?”

 

“不是你做得不对,是你站得不对。”李大宝抿嘴偷笑。

 

“什……什么站……站得不对。”秦风微微睁大了眼睛。

 

李大宝还想耍贫,秦明一个眼刀子劈过来:“李大宝,下午把第一序列所有事项都整理出阶段报告,下班前交。”

 

李大宝眼睛瞪得比碗里的牛肉丸还大:“不是,我……”

 

“下班前一个小时交。”秦明将切成一口大小的牛排放进嘴,动作优雅但迅速。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李大宝做了个给嘴上拉链的动作,低头干饭。

 

和秦明闹翻,林涛连饭都吃不香了,和大家一起往外走的时候,还有一大半的饭没有吃。脚刚迈出餐厅门,就被鬼鬼祟祟的李大宝拉住,左拐右拐找了个避人眼目的角落。

 

“林涛,从实招来,你把我们秦队怎么了?!”李大宝兴师问罪。

 

林涛应付道:“你为什么不问秦明把我怎么了?”

 

李大宝闻言后退两步,上下扫视林涛,发现活力充沛的某人眼下看着确实是蔫了吧唧、无精打采,连黑眼圈都已爬上眼底。“吵架啦?”没等对面回话就开始连珠炮:“我跟你讲,我太难了,今天上午我就算错了一个小数点,一个小数点!!!秦明就用那种看死人的眼光看我,你知道是哪种眼光的。感觉下一秒就会把我送去军事法庭受审一样,要不就是我已经害死了整个舰队的人,就一个小数点!你说,此时此刻我作何感想?!我只能告诉我自己,宝哥,不要怕,一定是15区那个不长眼的林涛和秦队吵架了。你说是吧?”

 

李大宝犀利地紧盯林涛。“限两天之内把这件事情处理好,你这边闹别扭,有人可是贼殷勤等着上位的?”

 

林涛挑眉,说:“你是说秦风?那不是你们新来的大宝贝吗?”

 

“我们4区的大宝贝从来就只有一个,秦明!别说是动他一根手指头,你现在惹他生气,说不定陈院长已经在背后扎你小人了!”陈萍萍年轻时在军事学院当过院长,便默认关系亲密的人用这个职务称呼他。李大宝双手交叉,挺起厚度远逊于秦明的胸膛。“说实话,我总觉得秦风这个人有点怪,在军事学院当了几年老师,天天一副单纯内向无辜模样,说不过去吧?”

 

林涛说:“我还以为你挺喜欢他。”

 

李大宝撇嘴:“4区毕竟人丁单薄,我总不能带头内讧……”

 

林涛说:“你觉得他有问题,有没有告诉秦明?”

 

李大宝说:“秦明眼睛里只有数据,秦风又会逢场作戏,估计说了也白说。”

 

林涛反问:“所以?”

 

“联手!无论秦风想要做什么,我们里应外合,不会让他成功的!”两人一拍即合。

 

T星系首都圈某高级咖啡厅。

 

从蓝星迁移到T星系的上流人士尤其喜欢怀念过去纸醉金迷的生活,因此这家颇受欢迎的咖啡厅里,一切装饰都参照蓝星黄金时代的款式,连侍应也都是活人,而非冰冷冷的机器。唐山海将礼帽递给守在门口的侍应,整了整身上笔挺的西装,被指引到一处卡座。这个卡座位置隐秘,从门口处看过来,入座的人被一根半米粗细的罗马柱遮挡;但从座位看出去,整个咖啡厅事无巨细尽收眼底。

 

常客们都知道,这是特工总部副部长唐山海的固定位置,无论咖啡厅里多么热闹,这个位置总是为他保留,没有人会不长眼睛去打扰这位暗夜之主。

 

唐山海施施然坐下,罗马柱格挡开四处或探寻或玩味的目光——他从事这样一份见不得光的工作,外表却极鲜亮,尤其偏爱剪裁得体的西装,毫不吝啬地展示着纤细的手腕,盈盈一握的纤腰,紧绷顺直的长腿。

 

不需要特意吩咐,配合个人口味特调的咖啡和一份今日的主流报纸无声息地呈到唐山海面前,唐山海用两根手指从口袋掂出两颗银币放在侍应手心,侍应低头致意,将银币压在托盘底下,轻巧地离开。

 

这一系列动作都在罗马柱的阴影里发生,动作流畅丝滑,毫无烟火气。一份情报已经传递出去。

 

唐山海目光随那名侍卫若无其事的身影而走。共事多年,按照规定,他们从没有视线交流,唐山海只是隐约以眼角目光扫过,似乎是个与自己年纪相仿的男人。能够被安插在这种消息汇聚的重要地点,想必是个办事稳妥、八面玲珑的家伙。

 

他不担心密信泄露,毕竟这次给出的信息只是些开胃菜,一来因为内部会议没有值得关注的消息,二来他也是有点生气,上线失联许久又出现,难道就不该多少给点解释吗?



评论(2)

热度(4)